—苏祁—

君问渔人意,沧浪自有歌。

苏祁,17也ok。比起太太还是其他各种称呼好听一点。

按心情不时消失匿迹文笔不定选手。我流ooc慎入

杂食博爱党,主要是伞修伞和喻黄,新近爱上了郑徐

lof不常在,有事tx3270341605。有空一起玩!

雷点是mxtx,我与它不能共存

【伞修】越线

#伞修伞向
#有部分私设
#练手,ooc慎
#又名。818我们那些年越过的三八线(?)

    下课铃的声音像是打开了什么莫名其妙的开关,全场像是卡bug一样静默了几秒。随之而来的是忽然响起的轻音乐,音调里藏着鸟语花香,藏着蓝天白云,也藏着清淡简单的喜悦和少年期待已久的自由。其中混着些多年老旧音响的沙哑,意外的有着安抚情绪的作用。



    还好没放那些老掉牙的离别歌曲,不然明日头条就是某高中高考生集体大哭究竟为何。苏沐秋把书包甩上肩膀,带着些复杂朝走廊深处望上一眼,便踩着音调一步跨进了门外的阳光里。



    “你怎么在这???”声音刚出口时带着丝暗哑,仔细听甚至还能从那惊讶的声音里察觉出一丝混着笑意的惊喜。



    “等你呗。”叶修仍旧是随意的套着宽大的校服。少年长的极快,食物几乎仅能供着他长高,便成了这幅高挑消瘦的样子。书包斜斜的挂在右肩上,他靠着灯柱仰了头微眯了眼,拿一双清亮亮的眼瞅着台阶上的老同学。



    是了,已经是老同学了。



    “提前交卷了?你这也太不重视了吧?”苏沐秋几步跨下台阶,面上染了些不满神色。



    “就几分钟而已。”那人仍是无所谓的耸耸肩,察言观色的换上了往日那般嬉皮笑脸的神色,“几分钟也没什么用了,不如早些出来等你。”



    少年逆着光笑,抬手拍了拍他的肩,“怎么样啊沐秋,第一眼就看见哥是不是很感动?”



    苏沐秋微不可查的翻了个白眼,“等我干嘛?给我一个第一时间的嘲讽吗?”叶修哎了一声说沐秋你怎么能这么对待我的好心。想了想又接了一句,



    “想你了呗。”语调里照例混着三分漫不经心三分玩笑的掩饰意味,还有三分,苏沐秋说不出来是什么,像是把世界上所有感情融入一团,难说的很。



    然而哪怕他再聪明再怎么会掩饰,他也还依旧是个少年,所以这话里终是透出了一分真心实意。



    叶修不聪明吗。他始终铺好了一条后路,给对方,也给自己。于是苏沐秋抿了唇,把目光越过了他投向远处,灼眼的阳光把云彩映的半透,远处旗杆上的五星红旗红的耀眼。他轻笑,没有回应那分不清真假的话。



    教室里已稀稀落落的坐了些人,黑板左上角的时间还没来的及擦去。苏沐秋记的挺清楚,在板擦与黑板的摩擦声里,从三天变成二十四小时,最后首尾相接,回了原点。



    他只得勾起些无奈的笑。转过身打算回到座位,却一下撞进叶修的眼睛里。那人还是坐没坐相,半趴在桌子上一手撑着脑袋。遥遥的望着他这边,一下的四目相对让那双常年冷静如深潭的眸子也掀起了些涟漪。



    脸上可见的迅速泛起了些被当场抓包的窘意,却不像往常一样若无其事的错开视线。他笑着唤他,清亮的眼睛里几乎可以映出他的影子。



    “沐秋——”



    放软了的调子被拉长了尾音。巴雷特狙击,爆头。耳边好像听见了自己血线狂掉的声音。最后抓住些理智给自己上了个小治愈术,甚至忘记了神枪没有加血技能的事实。



    苏沐秋稳着步子走回他前同桌,叶修同学的旁边坐下,“什么事?”



    答非所问向来是叶修同学的必备技能,他伸出手,手指修长骨节分明。微屈了指敲着桌面,“哎沐秋你看,这三八线还在诶。”



    “……”哪个年少轻狂的少年没干过这种事,不过苏沐秋表示,不是很愿意提起当年智障的行为。



    忽而桌子颤动,一低头就看见叶修拿他全身上下最好看的那双手,用食指毫不介意的蹭着那道黑线。竟还真让他把这陈年旧迹擦干净了一块。



    于是那食指便动了,苏沐秋的视线下意识的随着它移动,看它一点点的接近最后触上自己随意放于桌面上的手指。随而便听见叶修低低的轻笑,他就也毫无所觉的笑了,



    “喂?你干嘛。不要把脏手往我这蹭啊。”



    毕业始终是放飞自我的好时机,屋里人声杂乱,哭泣的打架的表白的层出不穷。苏沐秋百无聊赖的趴桌子上看,直到一个小姑娘低着头红着脸走到叶修旁边,还悄悄顺便瞥了他一眼。



    叶修其人,真不道德。小姑娘喊了就去,丝毫不顾同桌情义。我不能让小姑娘陷入这人的圈套,我得去保证叶修没有花言巧语欺骗人家,对这不算偷听。



    苏沐秋微皱了眉在心里安慰自己,状若无事的出来门躲在墙角瞄了一眼。



    这人他妈的靠那么近干什么呢???!



    声音远远传来,让他禁不住的错愕。是叶修的声音,带着些蛊惑人心的意味。“诶诶,你说你挺好一小姑娘喜欢苏沐秋干什么,这事哥没法帮你啊。赶紧换一个吧,告诉你一秘密,苏沐秋不喜欢小姑娘。”



    他一脸惊讶的看着小姑娘抹着眼泪跑开,再看见叶修挂着心满意足又嘚瑟的笑往这边走。苏沐秋深吸两口气,眼疾手快的在叶修刚刚路过时就一把把他拽来墙角。



    轻轻一推就把还没反应过来的人摁在墙上,他挂了丝堪称危险的笑意,以手肘靠在墙边支撑身体。



    “我不喜欢小姑娘?嗯?”



    叶修颇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子,“沐秋你居然偷t……”



    “那叶大大告诉我,我得喜欢谁。”



    “喜欢我呗。”叶修这会儿倒是反应过来了,眼里有着些被笑意掩饰的紧张。
   


    苏沐秋半天没做声,叶修抽了抽嘴角轻飘飘的给他了一记肘击。他咂咂嘴若有所思,“我觉得叶大大这个告白不太诚恳,我不是很满意。”



    叶修的嘴角抽的更厉害了,边抽边抑制不住的往上勾,不知道的还得以为他犯了什么奇怪的病。



    “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 “我也一样。”










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站内转载一律禁止
半年没动笔……手生极了,凑合看就可以……
我流伞修伞

评论(5)

热度(2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